KeKe-神棍夜猫子

【入撸必看】二次元专用号 宅、腐、抖S,火星移民,表情包才是正义

『all某某』为巨雷,天雷,第一雷,萌者请绕道,你好我好大家好
主萌:【日漫】冢不二,忍迹,真幸,石菊,乾柳,凤宍,828,赤黑,青黄,高绿,紫冰,柯哀,桃雪,樱狼,库月,黑法,星昴,封神,田夏,太和,岳光,腐贤,拓一二3P,大托【小说】叶喻,黄沐,周江,双花,韩张,肖戴,恺楚,双源,路绘,泽非,诺茜,陆花,西叶,小西花,西司,金司,傅叶,胡楚,楚蓉,飞寻,峰荻,郑楚【单机】苏恭,长琴老龙,道渊二狗,陵越元勿,沈谢,瞳十二,温清,乐夏,云紫,青霄,埋藏,嬴洛【历史】刘卫,霍光×刘据,瑜亮,四十三【电视剧(太多了)】纪和,楼诚,台丽,风镜,衍生爱蔺靖,黄赵,凌赵,谭赵谭李,谭陈,不吃凌李,方崔,天丹【欧美】盾冬,寡鹰,锤基,EC,蓝蓝,天使夜,牌快,狼队琴三角,黑豹×暴风女,幻红,福华(也爱刘花生麻麻和米福熊孩子)贾尼(双皮奶)DC,亚梅,宅四,肖根,蝙超,BD,PN,ME,虫绿虫,贱虫,GGSS,GGAD,哈德哈,德赫…待续……

富士山下的熊家报社食堂

不二左手扶着依然酸痛的腰,右手熟练而机械的给煎得金黄的鲑鱼翻面,同时两眼放空,大脑刷屏过一溜弹幕: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为啥大清早起来做麻烦得要死的日式早餐】

即使大脑罢工,本能还是驱使着不二将煎好的香鱼装盘,这时电饭煲也传来米饭煮好的声音。打开锅盖,比平时要多一些的水让米饭更加软糯黏稠,某个“老年人”的所谓利消化喜好。放上一些自制的渍梅碎代替寿司醋,盖上继续让它焖一会儿入味,不二转身从烤箱里取出烤得软软的小南瓜,细细的压蓉过筛后混合进鸡蛋液里准备做玉子烧。依次往蛋液里加入味淋、特制淡口柴鱼酱油和牛奶,与刚才加入的南瓜蓉充分搅拌后,下至厚蛋烧锅开始层层垒蛋饼。
“手冢这个大冰坨子也太挑食了…”无意识吐槽的不二颇有些咬牙切齿。从国中以来,似乎大家都有那么一种下意识的“偏见”,把不二和手冢放一起,那么小个子的不二一定是比较挑食的那个。对此不二很是不忿了段时间,事实上,手冢才是那个真正挑食到龟毛地步的人。
米要吃七分软,稍微干了就要泡茶泡饭这种不健康的方式,但太软又嫌弃口感不佳;
鸡蛋不同的吃法也有不同挑剔。温泉蛋要求蛋白微凝到能瞧见蛋黄颜色的程度;煎蛋要求单面煎,蛋白焦边蛋黄半流半凝;白煮蛋要求溏心且蛋黄润而不流……
最龟毛的迹部大爷都没他在吃上挑!你问手冢这么挑食这些年是怎么活过来的?不二表示当条件不能满足手冢的龟毛时,一切吃的东西在手冢那里就成了维持生存的最后手段,跟精致生活没关系。所以,在手冢偶然发现自己的某位部员厨艺高超却人懒成性后,“压榨”就自然而然产生了。
而这独特的玉子烧做法,自然也是手冢挑食的产物。明明自称是个盐派,实际上嗜甜且死不承认;但给他做普通的甜口玉子烧又嫌弃砂糖太抢鸡蛋原有的味道;而普通的咸口厚蛋烧他又挑食症发作斥之为“异端”;最后,是国二某次网球部合宿,因为后勤疏忽砂糖没有准备,不二突发奇想用南瓜代替砂糖为大家做了玉子烧,从此走上了被“欺压”之路。
玉子烧切好装盘,就剩下味噌汤l。不二将雪平锅大火空烧,再在另一个小锅里用热水隔滤网融化掉自己奶奶做的手作味噌,然后取了一段大葱白,像削铅笔一样往融化的味噌里削出葱白碎,最后将味噌倒入一直在加热的雪平锅里火爆,经由高热激发出大量的味噌泡泡,黄豆香与葱香充分融合,并伴随着淡淡的谷物焦香味,装碗,锅烧味噌就完成了。
最后打开焖着的米饭,梅子的酸香刺激着口中的唾液,让人胃口大开,不二再拌进新鲜的紫苏叶,装碗,然后给冷豆腐点上淡口酱油和柴鱼花、葱碎,一份配合米饭,煎鱼,玉子烧,冷豆腐和味噌汤的日式早餐就做好了。
将早餐端盘而出,餐桌前背对厨房门口的位置上已经坐了某位茶色头发的人在看朝日早报,相当的理所当然。
某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傻瓜的不二最终还是克制住了将早餐扣某人头上的冲动,毕竟自己心血不可浪费。
将餐盘磕出不小响声的不二傲娇的一声哼,自己落座开始享用早餐并完全没有打算要招待手冢的意思。手冢盯着吃得正开心的不二看了半晌,确定了不二确实不打算招待他,便就自己起身去厨房端早餐。看着软硬合适(他的)米饭上特意多放的一颗大酸梅,手冢的嘴角微勾。这个早晨很美好。
不二家餐桌上的气氛永远是最温馨的,而此时胃部温暖,大脑终于回神的不二,突然觉得腰更酸了。
“嘶…手冢你这混蛋,昨天害我腰撞酒柜……等等!”
【这厮昨天夺了我初吻啊!!!】
咔嚓轻响,这是筷子折断的声音。

===============================================

日式早餐:
===============================================
告诉我,最开头你们都在乱想些什么呢~

@琳小七 我终于把这个憋脚的开头写出来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 KeKe-神棍夜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