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e-神棍夜猫子

【入撸必看】二次元专用号 宅、腐、抖S,火星移民,表情包才是正义

『all某某』为巨雷,天雷,第一雷,萌者请绕道,你好我好大家好
主萌:【日漫】冢不二,忍迹,真幸,石菊,乾柳,凤宍,828,赤黑,青黄,高绿,紫冰,柯哀,桃雪,樱狼,库月,黑法,星昴,封神,田夏,太和,岳光,腐贤,拓一二3P,大托【小说】叶喻,黄沐,周江,双花,韩张,肖戴,恺楚,双源,路绘,泽非,诺茜,陆花,西叶,小西花,西司,金司,傅叶,胡楚,楚蓉,飞寻,峰荻,郑楚【单机】苏恭,长琴老龙,道渊二狗,陵越元勿,沈谢,瞳十二,温清,乐夏,云紫,青霄,埋藏,嬴洛【历史】刘卫,霍光×刘据,瑜亮,四十三【电视剧(太多了)】纪和,楼诚,台丽,风镜,衍生爱蔺靖,黄赵,凌赵,谭赵谭李,谭陈,不吃凌李,方崔,天丹【欧美】盾冬,寡鹰,锤基,EC,蓝蓝,天使夜,牌快,狼队琴三角,黑豹×暴风女,幻红,福华(也爱刘花生麻麻和米福熊孩子)贾尼(双皮奶)DC,亚梅,宅四,肖根,蝙超,BD,PN,ME,虫绿虫,贱虫,GGSS,GGAD,哈德哈,德赫…待续……

写手二十题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夜猫

呃,其实没有固定的笔名……(擦汗) 打上“夜”“猫”两个字是因为这两个字出现在我笔名里的程度最高……“夜”是来自我中二时期喜欢的风格,“猫”就简单了,猫党一万年。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开始的话,估计得追溯到01年左右了,没有所谓动机,我写东西都是随性而为,简言之鸡血创作,如果不能在鸡血用完前写完的话我就会无限期坑下去,然后突然有天想起来随手撒把土啥的……(擦汗)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沙雕占大多数吧……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没有特定的喜欢的风格,能戳中我就是我喜欢的风格。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最擅长啊,写大纲算吗……(擦汗)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场景转换,只会生硬的用对话转换场景。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一般千字每小时吧,如果梗顺,我又正好鸡血上头,一小时爆发5k也是有的,不过常态是小时憋三、五百字,因为手不顺就打一会儿玩一会儿,集中不了精神。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看情况,作为大纲文爱好者,平时一大乐趣就是考究各种设定,通常脑洞大纲设定完了,也就是完了……(擦汗) 

不过小短篇就不会多做什么准备,都是激情创作。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没有吧。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

word。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没有,草稿就是成品。(应该说,成品就是大纲。)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没有特别喜欢的题材,倒是雷的题材不少。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同LP一样,古龙。他甚至严重影响了我行文时的写作习惯,像大量的对话推动剧情这些,都是或多或少受古龙的影响来的。

还有一个,天下霸唱。霸唱的民俗式创作,对于我这种喜欢拗设定的人来说,就是宝藏。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没。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没。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这个看怎么看,因为一个“懒人”……不过我不否认我很喜欢天马行空这样一个创作过程,即使他最终是坑,但在将自己脑子的设定打成文字记录下来时,那种成就感也是非常动人的,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一时之间竟然想不起……不过我很喜欢tezuka壁咚这个姿势。(

 

 

“Tezuka,抱歉抱歉,图书馆那边耽搁了一会儿,你找我什么事吗?”不二匆匆的逃进部活室,背靠门微微喘气,从身上狼狈的情形来看,女生们的战斗力惊人。

手冢站起身来到不二身前,左小臂曲撑在不二头顶上方的门上。一瞬间整个人被手冢包围的不二有点头晕目眩,刚才剧烈奔跑过的大脑有些缺氧,迷迷瞪瞪感觉自己好像被cue了身高。

“Tezuka你……”

“Fuji,你常说重要的事,眼睛是看不见的,要用心”摘下制服上某颗纽扣的右手,直接伸进眼前人的制服口袋里,放下某颗又拿走某物,手冢勾起嘴角“我的心告诉我,我喜欢你,它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恋人。”语音淹没在相贴的唇间。

“现在,它得到满意的答案了。”(笑。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还行。

希望什么的,反正也做不到就不说啦!(干脆地放弃了尝试)

+1……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最后题就木啦~

 @琳小七 LP,这是我的答卷……


评论 ( 1 )
热度 ( 1 )

© KeKe-神棍夜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