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e-神棍夜猫子

【入撸必看】二次元专用号 宅、腐、抖S,火星移民,表情包才是正义

『all某某』为巨雷,天雷,第一雷,萌者请绕道,你好我好大家好
主萌:【日漫】冢不二,忍迹,真幸,石菊,乾柳,凤宍,828,赤黑,青黄,高绿,紫冰,柯哀,桃雪,樱狼,库月,黑法,星昴,封神,田夏,太和,岳光,腐贤,拓一二3P,大托【小说】叶喻,黄沐,周江,双花,韩张,肖戴,恺楚,双源,路绘,泽非,诺茜,陆花,西叶,小西花,西司,金司,傅叶,胡楚,楚蓉,飞寻,峰荻,郑楚【单机】苏恭,长琴老龙,道渊二狗,陵越元勿,沈谢,瞳十二,温清,乐夏,云紫,青霄,埋藏,嬴洛【历史】刘卫,霍光×刘据,瑜亮,四十三【电视剧(太多了)】纪和,楼诚,台丽,风镜,衍生爱蔺靖,黄赵,凌赵,谭赵谭李,谭陈,不吃凌李,方崔,天丹【欧美】盾冬,寡鹰,锤基,EC,蓝蓝,天使夜,牌快,狼队琴三角,黑豹×暴风女,幻红,福华(也爱刘花生麻麻和米福熊孩子)贾尼(双皮奶)DC,亚梅,宅四,肖根,蝙超,BD,PN,ME,虫绿虫,贱虫,GGSS,GGAD,哈德哈,德赫…待续……

那些年,属于不二周助围观的日子(7)

征战*都内——夺冠起航

陪同阿隆去医院检查手腕,确认没有伤到骨头后,电话那边青学获胜的消息就过来了。也就是说,以区预赛冠军晋级东京都大会的青学,现在正式踏上全国争霸的道路。

得知获胜的阿隆也很兴奋,在与父亲河村先生通话后,邀请网球部的众人去自己家的寿司屋庆祝。

“来不二,这是我父亲为你特制的。”
“啊,谢谢阿隆,麻烦河村叔叔了。”接过寿司盘双手合十道谢,看着盘中青翠的寿司卷,不二笑弯了眼。“阿隆也不用麻烦照顾了,毕竟你手腕有伤,要注意保养。”“没事没事,这点小事不影响的。”河村憨厚的摸摸头。
“阿隆,快过来帮帮忙!”“来了来了!那不二你们慢慢吃,我先去帮忙,待会再聊。”

『终于没那个碍眼的眼罩了。好想喝酒啊,河村桑那瓶是久米仙(1)?虽然我是更爱17花鸟月(2)啦,不过吃寿司果然还是配清酒最合适了,在冷酒壶(3)里放上几块冰…啊不行!越想越馋!恩?』

“我是部长,手冢。”
“噗嗤!”『果然不论几次这个场景都这么好笑啊!噗!~~噫~那道冰冷的视线,那又怎样,在初三就长成一张‘不童老颜’的又不是我,明明初一的时候挺可爱的啊,鬼晓得你怎么长的。周围几个都怂怂的不敢笑出声,怕什么啦,他又不敢怎样。^ ^』(4)

“不二!~~你竟然一个人在这里吃着寿司卷!”『诶?』

“啊,你看那边不二。”“恩…”

“嘻~上当了喵!谢啦!小黄瓜…”
····
···
··
·
“喵!喵!喵!喵喵!!!!这什么啊!!!!!!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河村桑,特·制·芥末寿司~”

“呜哇!~水水水!!!”

『小猫偷食,就要当心猫舌头哦~』

“那我们就先回学校了。”
“堇菜姐路上小心,明天见,手冢、大石。”
“都说了,堇菜不是你叫的……”
^ ^



『那场比赛,也不远了吧。』

==============================================


“对不起,请问青学网球队在哪里?”

“体育馆旁边过去就是。”

“啊谢谢!”


“我说幸江,这是今天第几个了?最近来青学打探消息的他校网球部的人好多啊。”

“别提了抚菜,因为跟菊丸君一个班又正好坐门边的我这几天可是头都快大了。”

“哈哈,那还真是可怜啊~”


==================================================


『这种被电子元件冷冰冰监视的感觉,让人既熟悉又厌恶。』

“哎……这些摄像机的声音好吵诶,到底有多少‘间谍’在这里侦察啊?”被躲在暗处的视线搅得精神焦躁的英二嘟嘟囔囔抱怨道。

将水泼向脸庞,沁凉的水带走了训练后的燥热。闭眼感受着周围暗搓搓的探究,知道自己在区预选赛“出格”的表现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和窥视。『虽早有准备,但这些“狗仔”还是让人心情欠佳啊,明明曾经那么习惯于24小时处在闪光灯下的生活,果然还是平静的生活太久了。』

“说得是啊,”将手指堵住水龙头“那就让我们看看吧。”

被堵塞的水流激射而出水花飞溅,旁边灌木丛中一阵兵荒马乱,三两个‘不明人士’捧着受灾的摄像机惨叫着跑开。

“啊,还真蛮多的,我想乾一定正在统计人数呢。^ ^”


和英二回到球场,正好碰上乾资料总结完毕。『来侦察的人数提升了175%吗,果然当年的我们一开场就是主角待遇呢。^ ^』


“休息结束全员集合!下面是针对正选队员发球和截击的训练,2年级进入接球区负责接发球,1年级准备捡球!离都大赛没有几天了,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

『还真是热血激昂啊手冢。』



“啊哈?!越前把人打晕了??!!”球场边大石惊讶的声音传来,看着来传信的龙崎樱乃,大石额前两根触角都要一齐掉光了。

“呐手冢,还是让大石去看下吧,毕竟是‘我们’这儿出的事。”

“啊。”

“不过现在的后辈果然生活比较恣意呢,哪像我们那时候,哪敢惹麻烦给前辈擦屁股。”

“……”


“报告,归队。”

“越前,20圈。”

“诶?等等,我请过假……”

“30圈。”

“……”

“4…”

“知道了!”

……

“到底怎么回事啊,明明请过假的…”


^ ^



“不二,我们先走咯!”“嗯,明天见。”向英二摆摆手,不二也收拾球拍准备回家。

『恩?』

从部室窗户望进去,手冢一个人坐在空无他人的屋里,微垂的眼镜反着光,叫人看不清他的神色,双手捏着一个网球。


『已经跟龙崎教练商量过了吧手冢国光。如果说我尚有一点儿能力可以稍稍影响越前的未来,那么对于你,我是真的毫无办法且完全不想管你。王八蛋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吧,反正你早想好自己的路,我又何必去多操那份心。不过我始终还是想知道到底有没有什么事是你会后悔的?左手差点报废没见过你后悔,与他分手也没见过你懊悔,果然你这人是怪物吧?算了,随他去折腾吧,以后复健有他受的就行了。』

意外觉得烦躁的不二默默离开,不再去想屋里的人。



==================================================

“青学加油!青学加油!”

“好,正选队员现在集合,”手冢召集大家“离东京都大会只有九天了,从今天开始正选队员要进行特殊训练,就是限定击球范围的连续对打比赛。也就是做区块练习。乾。”

“诶~好像蛮有趣的nya~”

乾接过手冢的话头继续详解:“如果将正选队员依照球风类型来区分的话,就会这样分成:‘底线反击型’的。是属于在底线稳定击球,一边紧追不舍一边诱使对方失误的‘海堂’、‘不二’、‘大石’;‘底线攻击型’的。虽然同属于底线型选手,但是可以依靠本身强大爆发力强力攻击的‘河村’、‘桃城’;‘发球截击型’的。是属于善用自身敏捷性与绝佳反射神经的上网型选手,‘菊丸’;最后是‘全方位型’的手冢和越前,具备优异的综合性运动能力而且能善加灵活运用。”乾敲敲身后的白板“接下来是由‘底线反击型’和‘发球截击型’的大石、不二、海堂和菊丸进行全场防守;‘底线攻击型’和‘全方位型’的河村、桃城、手冢和越前从半场底线进行攻击的5球攻防对决练习。防守队员只能将球打到对方所在半场,否则就算输;而进攻队员如果不能在5球内得分就算输。另外顺便告诉你们,如果你输了,就得一口气喝光我的乾式特制蔬菜汁。”囗-囗+

『这就是所谓的被“原谅色”笼罩的恐惧吧,英二和海堂那可怜的脸色。^ ^』

“好,练习开始!”

『不得不说乾这家伙的训练菜单做得确实不错。像阿隆和海堂的比赛,对于进攻技能单一的海堂来说,一旦自己的进攻路数被框死,那么想要获胜就会变得尤其困难。面对全国大赛高手如云,想办法进化自己是必须的变革。但也还是有失衡之处。两队力量与技术组河村对海堂,大石对桃城的较量,相对来说对力量组的限制不足,当然,离都大会时间还算充裕并不急这一时,但对练赛的目的是为双方提高,所以相比抑制优势,如何平衡优势要费脑得多。还有,让英二跟越前对打想法是很好,但场地选择却有问题。网前截击有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收拢对方的进攻范围,而现在越前处半场,一旦英二选择直接强攻上网那么留给越前的进攻范围就会进一步缩小,所以除非发球的是越前自己,利用发球优势从一开始就将英二压制在后场,越前才有赢的机会。可惜为公平发球是由乾从越前那边进攻方发出,英二接第一球,那么这样局面就很可能会变成我想的那样,本来针对英二防守意识的对练反过来变成对越前进攻技能的磨练了。当然这是理想猜测,要是越前也选择上网,那就……』

转眼间海堂和大石前后脚落败,不出意外被乾的特制蔬菜汁放倒。

“好,下一组全场不二,半场手冢。”

『啊到我了,诶,等等?』


『牙、牙白,我怎么忘了这一层。不行,看到对面那张脸就好想把球拍直接拍他脸上。隔着球网天天面对这么一张死人脸整整二十年,不行,一想到未来那个混蛋手就更痒了!怎么就忽略了即使我跟他从不会在排位赛遇上但平时练习也容易对上啊,我真有点担心哪天一个不注意‘手’他就自己动手了!‘右手’你可得给我争点气!!啊对了!把他丢给越前不就行了,你们大小柱子就靠一起磨吧,迟早能磨成针的我看好你们,没错就这样办!』

“太…太快了,比赛这么快就结束了…”

“不愧是手冢部长,即使对手是不二学长也…”

『不错嘛手冢,难得得我心一回直接“零式”结束对练,否则真要打满5球我真不保证我的‘右手’会做出什么。当然,其实你就是不想喝乾的蔬菜汁吧我懂我懂。』

“刚才,你来真的了嘛。”

“那当然。”


“太可惜了!要是是部长喝了那个一定很好玩儿!”桃城悄悄跟越前咬耳朵。

“恩?”狠瞪。

“你未免放弃得也太早了nya,不二。”

“恩,因为我还想再喝一次,很推荐哦。”

“你就骗人吧,大石和海堂还躺水池边起不来呢!诶?”从乾水壶里倒出来的却是清水。

“上面写着‘手冢’…”『等等,难道?』

“啊…”大家的视线瞬间一起投向旁边正在喝水的手冢,手上的水壶四个大字母“I N U I”,是乾的水壶。『是刚才大石被放倒时踢翻了水箱的结果吧。』

“恩?你们在看什么,赶紧进行下一场比赛。”

“什么嘛,怎么这样。”

“失望,他怎么会没事呢。”『阿隆原来你也是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啊。』

“我猜他的神经一定有问题…”『神经有问题?不阿桃,你要这会再看就会发现某个人只是在死要面子硬撑罢了,手在抖哦。原来手冢你也没好到哪儿去嘛,虽然没看到变脸但也赚到了~^ ^』

“没办法,”因为蔬菜汁在手冢手中(相当于被没收)以及蔬菜汁对手冢“无效”的双重打击而眉头跳动的乾阴惨惨道“只能拿出那个了,本想留到全国大赛的。前几天才终于完成的,用了特殊配料的,乾式特制强力混合特饮汁。”

“乾式,果汁?(5)里面都有什么啊,什么水果榨出来的汁能是土褐色的啊!!”“真的能喝吗?!”


“说是乾式饮料…”

“该不会里面不只有蔬菜吧…”

“啊!”×3『恩?看来三小只好像知道些什么。』

“是那个东西!”

“可怕!!”

“他们还是不知道…”

“会比较好…”『果然那个什么“乾汁”配料里有不一般的东西吧。』


『果然训练的结果如我所预料的那样,“攻守易行”了。』

“啊对了,我刚忘了说,当半场的进攻者决定上网截击时防守的范围就要从半场变为全场了。”

“咦,骗人!”

“什么!”×N

“没错没错,就是那样!抱歉啦小不点儿~”英二瞅准时机“残念無念、また来週!~”(6)

“漂亮!对角高吊球!”

“没关系!越前那小子能追上的!”桃城自信的说。“恩,可是…乾和球篮会挡路的。”『你要怎么做呢越前。』

越前直接朝乾冲过去,『看样子是打算背对着接球?可身高是硬伤。』一个向前冲跳,球拍向胯下一挡,球弹地后被打回。

“特技击球!!!?不会吧?!而且还是标准的胯下击球!”『被模仿了呢英二。』虽然震惊,但英二还是及时一个勾吊将球击回,而越前却已经快速回防网前准备扣死回球。

“小不点,”英二并没有回防“已经过5球咯~”

“耶耶!是我赢了!我…嘭!”躲过一劫的英二高兴得蹦蹦跳跳,可惜乐极生悲,被越前一个抽球击中猫脸。“喂越前!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可恶……乾!快把你特制的那个什么名字的饮料拿过来!我要让这个小子好好喝个够!!!”

···

··

·

“啊!————————咳咳咳,咳咳!!”

···

··

·

“好,集合!东京都大会的分组名单出来了。”龙崎教练走进场地“诶,人数好像有点不太够啊。”堀尾苦笑着上前“其、其实是因为乾学长的蔬菜汁…”“用了特殊配料的乾式特制强力混合特饮汁,最新版本,您要不要试试看,教练。”“我、我就不必了。”


龙崎教练:“被选出来的108所学校每一所都是劲旅,而能晋升到关东大赛的只有5所。”

桃城:“不动峰会比我们早一步跟冰帝对打。”

河村:“在前8强时我们会遇到你弟弟的圣鲁道夫国中,对吧不二?”

“对。”『还会重逢那个叫观什么来着的讨厌家伙,而且审美奇差。哼。^ ^』

“好,还剩下九天了。听好了,冠军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明白吗,大家打起精神来!”

“是!”×N

手冢:“继续训练!这次是混合默契练习!”

“谁要是精神不好,”乾端出那杯乾式特制强力混合特饮汁“就把它喝了。”

乾汁的威/胁效果拔群,看着热火朝天的训练气氛,今天的青学网球部,依旧活力十足啊~



==================================================








注释:

(1)久米仙:日本一种泡盛酒品牌,出产于日本冲绳县;泡盛,是琉球群岛特产的一种烈性酒精饮料,因酒由蒸馏得来,基本等同于烧酒。典型的泡盛酒为60标准酒精度(30%酒精),文中河村父亲那瓶为出口酒,泡盛出口到外地(包括出售到日本本土)酒精度会减为50度(25%酒精)。


(2)17花鸟月:全名“响17花鸟风月”,日式威士忌,口感偏酸,因特殊酿造工艺没有一般威士忌带有的烟熏味,适合睡前加冰饮用。


(3)冰酒壶:喝清酒的专用酒具,特殊造型可以用来放冰块冰镇清酒。



(4)剧情差异:众所周知《网球王子》的TV和原著漫画在支线剧情和小细节有着差异,本文将根据具体剧情需求酌情TV和漫画剧情交替描写,此处为漫画剧情,在漫画中只有不二一人(敢明目张胆)笑。对比如下:

漫画:

TV:



(5)乾式特制强力混合特饮汁:TV原话是“Golden Power Remix Iuni Juice”,河村的理解是“Iuni·Juice”,Juice有果汁的意思,所以会问什么水果榨汁会是土褐色。

(6)残念無念、また来週【罗马音:zannenmunen ,mataraishyuu】真是遗憾,下周再见

英二名台词,口头禅。
==================================================

==================================================

快要了老命了,下章看缘分吧,趴地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KeKe-神棍夜猫子 | Powered by LOFTER